平面设计,网页设计,摄影

 

【美味烘焙】零失败的香蕉核桃玛芬

回头客甜品培训:

玛芬(Muffin)作为一个名称最早起源于英国,不过英式玛芬其实是一种简单的发面圆饼,大家所熟识的玛芬更确切地说应该是美式玛芬。在19世纪末期,美国的一本烘培书里面就有如何制作这类点心的内容。跟英式玛芬使用酵母发面不同,美式玛芬利用泡打粉(Baking Power)来获得松软的口感,因为制作简单便捷,渐渐地在美国家庭厨房中流行开来。但是真正走向世界还借助美式咖啡店的扩张,实际上“星巴克”一类连锁咖啡店对玛芬制作的风格和趋势有着巨大的影响。毕竟对大多数人来说,还是希望自己在家里面做的玛芬能够象在店里吃的一模一样。

材料清单:

自发粉300克
肉桂粉1/2 teaspoon
棕糖110克

牛奶125毫升
鸡蛋2个,打散
香草精 1 teaspoon
熟透的香蕉300克,压成泥
黄油,125克,融化后冷却到室温
核桃仁 80克,用刀切成粗粒

制作方法:


1)先吧烤箱预热到180度。同时把玛芬烤盘的每个洞的内壁和底部都涂抹黄油。这里用的标准12个洞的玛芬烤盘,注意不要把烤盘放到烤箱内预热,应该留在外边备用。

2)把自发粉和肉桂粉混合后筛入一个大碗中,然后放入棕糖。因为棕糖容易吸水,所以难免结块。这里最好用手把这些块细细捏碎,并且跟面粉均匀地混合在一起,然后在中间做一个凹坑。

3)把牛奶,鸡蛋,香草精混合均匀然后倒入前面做好的凹坑内,然后加入香蕉泥以及黄油。用木勺搅拌到大致均匀的效果。这里说大致,指的是以看不到干的粉料为准,不要过度混合,面糊里面有些小块反而有助于获得松软轻盈的口感。过度混合会让口感变差。

4)把做好的面糊均匀分配到烤盘上的12个洞内,然后在最上面撒上切成粗粒的核桃,放进烤箱里面靠20-25分钟就可以了。从烤箱里面取出后放在架子上冷却3分钟,然后利用餐刀等小工具很容易地就可以把烤好的玛芬从烤盘上面取下来了。

玛芬制作简单,对材料也没有严格的要求,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更换替代,比如,把香蕉泥替换成蓝莓就变成了经典的蓝莓玛芬,这可是美国明尼苏达州的“州玛芬”。

阅读原文举报


评论
热度(4)
Top

© 禾田视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