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设计,网页设计,摄影

 

半熟提拉米苏

百甜汇甜品培训:

好久没有更新东西了, 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刻,就分享一篇新的内容吧

                                                                           --------百甜汇西点培训




马斯卡彭奶酪糊

意式蛋白霜:蛋白 50g 糖 20g 水 25g 糖 80g 淡奶油 250g 马斯卡彭奶酪 250g  吉利丁片 5g


流心冰激凌部分:

炼乳 60g  香草精 数滴  朗姆酒 少许  淡奶油 75g


准备:

1、 可可海绵蛋糕片 2片。(我直接用6寸海绵蛋糕,做法见可可海绵蛋糕,分成三片,其中两片用于6寸园模,一片切为4份,两份一组放小碗里)

2、底部垫烤纸,折叠烤纸,围在侧边。

3、咖啡酒液(小半碗速溶咖啡+适量咖啡力娇酒)。



1、下面开始制作意式蛋白霜。将蛋白加20个糖,打至软峰。

2、25g水加糖80g 微波炉里中火加热,2分钟观察一次,搅拌,大概要4到5分钟,加热到118度之上。用温度计测量适合的118度温度。

3、在118度时,加入到蛋白中,同时继续打发。注意别淋到打蛋器上。

4、打至硬性发泡的尖峰状态。

5、此后,将淡奶油打至6分发。

6、分次加入到意式蛋白霜中,搅拌均匀。

7、将马斯卡彭奶酪室温回暖,现在温度太低,我只能放到温水中泡着。打至顺滑。

8、将吉利丁片冰水泡软。

9、沥干水分后,微波炉20~30秒,加热融化,之后将一部分马斯卡彭加入到吉利丁液中,搅拌均匀。

10、将搅拌均匀的重新倒回马斯卡彭奶酪中。继续搅拌均匀。

11、将10中加了吉利丁片的马斯卡彭分次与加了淡奶油的意式蛋白霜混合,搅拌均匀,形成马斯卡彭混合液。

12、流心部分:将淡奶油打至9分发,加入炼乳,搅拌均匀。之后加入香草精和朗姆酒。



13、开始装配蛋糕。将蛋糕体刷咖啡酒液。放到底层。

14、将马斯卡彭溶液倒入裱花袋中。

15、在蛋糕的边缘部分转圈挤。流出中间部分。

16、中间部分加入流心的冰激凌部分。

17、之后,在挤上一整层马斯糊,放上另外一片刷了咖啡液的蛋糕片,继续上述过程。



评论
热度(15)
Top

© 禾田视觉 | Powered by LOFTER